马猴不烧酒

瓦坎达的城管大队长和李子贩【3】

ooc有,文风突变有
本章就完结啦XD
抱歉拖了那么久T_T

--------20--------

史蒂夫的意识在昏昏沉沉中慢慢回归。

他还闭着眼睛,但他好像……在被拖着往上走?

史蒂夫慢慢的睁开眼睛,在逆光中费力的向上看去,他首先看到了一个胳膊,正揪着史蒂夫的制服。

天呐!能单手拖动史蒂夫180斤的健壮躯体还向上走的人应该是天使吧!

难不成他一跤摔去了天堂?

不可以死啊!他还没打垮传销公司海德拉啊!冬巴拉还需要他啊! 他还没有吃过冬巴拉五折的李子啊!

史蒂夫继续向上看……天使想是察觉到了什么,他回过头看着史蒂夫。

阳光从他背后倾泻而下。

啊,果真不愧是天使,长得真好看啊!

等等……天使怎么和冬巴拉长得一模一样!

史蒂夫吓得直接从地上跳了起来。

还跳在半空中的时候他就发现了……天使就是冬巴拉……啊不是,用一只手揪着他的就是冬巴拉,而且他也不在天堂,他只是被冬巴拉拖着在上楼梯。

对,上楼梯。楼梯。

而史蒂夫在半空中自由落体。

砰叽,咣当,轱辘轱辘轱辘轱辘……

在一个不完美也不优雅的3000度转体侧翻之后(滚下楼梯),史蒂夫又晕了过去。彻底的。

--------21--------

史蒂夫再次醒了过来。

他先小心的确认了他在床上而不在天堂里或者楼梯上。

然后才揉着麻木了的屁股打量四周,周围是一些简单的家居称设,他的床头边还放着几个李子。

史蒂夫明白了自己在哪里,他下意识的去寻找那个人的身影。

寻找了一圈才发现冬巴拉在他头顶。

史蒂夫躺在床上努力昂起头看着冬巴拉,露出了一个傻兮兮的笑容。

冬巴拉犹豫了一会,把捏在手里的东西递给了史蒂夫:“史蒂夫,你怎么样了?”

史蒂夫接过来,那是一瓶牛奶,圆润的玻璃瓶子在手里沉甸甸的:“没事,我只是在角落里蹲了一天然后滚下了二十几阶梯晕了一会而已……真的没什么大事。”

“……所以你当时为什么要跳起来?”冬巴拉说着,眼神却盯住史蒂夫手上的牛奶不放。

“噢因为我以为我看见了天使……”史蒂夫咳了一声,闭上了嘴。

“什么天使?”冬巴拉疑惑的看了史蒂夫一眼。

“没什么天使……你听错了。”史蒂夫默默的扭过头拧开了牛奶。

“那是最后一瓶牛奶……”

“什么牛奶?”史蒂夫又把头扭了回去。

“没什么牛奶,你听错了。”

“哦……”但史蒂夫总感觉这句话有点耳熟。

--------22--------

史蒂夫看着床边的冬巴拉,一口气把牛奶喝光。

他感觉冬巴拉的视线在脸上火辣辣的。

应该是错觉。

不过这让史蒂夫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那时的他还是一个瘦瘦小小的豆芽菜,冬巴拉也没有现在胖……不是,壮。

当时的他身体不好,经常生病,冬巴拉也是这样站在床边给他递水,陪他说话,或就只是……陪他。

这些记忆虽然很清晰,但仿佛都是上辈子的事了。

虽然上辈子他没有抓住巴基,那现在他绝对不会放手。

史蒂夫被自己的突然煽情给吓到了。

他……应该没有对自己最好的朋友有什么别的想法吧……
 
--------23--------

史蒂夫摇着头,试图把这些奇怪的想法甩出去,然而是徒劳无功。

于是史蒂夫开始加大摇头的频率。

“你……你喝醉了?”冬巴拉抱着手臂站在床边。

史蒂夫停下了摇头的动作,握紧空了的牛奶瓶,停顿了一会才继续说:“呃,不是……我只是,冬巴拉……”

这时候他心中明明有一万句话想说可就是该死的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冬巴拉微微摇头打断了他:“我觉得还是叫我巴鸡比较好。”

史蒂夫再一次感到晴天霹雳五雷轰顶。

史蒂夫也不管什么头晕腿痛了,他一下从床上弹起来,眼含热泪的扑过去紧紧的抱住巴基:“天啊!真的?巴基你想起来了什么是不是?”

史蒂夫感觉巴基的手僵了一下,然后犹豫的抱上了他的腰……这使得他心中炸开了无数朵烟花。

接着史蒂夫听见巴基在他耳旁轻轻的说:“我只是觉得巴鸡会好听一点。”

“……”

炸开的烟花消失了,史蒂夫的心里开始下起冰雹,还是那种篮球场大的冰雹。

我裤子都脱了你和我说这……不是,我那么激动以为你想起来了结果你告诉我这个?

史蒂夫感觉自己不太冷静,他只是需要冷静一下。

于是他含泪放开巴基夺门而出。

只留下巴基一个人看着空荡荡的门框愣在原地,这算什么?走就走吧为什么还要把他家的门给夺走!

此时史蒂夫内心:把巴基家的门带走了之后我就可以不用钥匙的潜入……不对,是不会忘记他家的门牌号了……我真是太机智了!

--------24--------
 
史蒂夫坐在出租屋里冷静了一个小时。

因为已经没有一天的时间给他冷静了。

一个小时前史蒂夫接到了一通电话,是城盾局打过来的。

局长说由于史蒂夫在瓦坎达打击小贩有功,所以可以让他提前回国。

史蒂夫觉得只是因为没有了美国城管的打击纽约的小贩又开始泛滥了。

不过不管怎样,反正史蒂夫在瓦坎达剩下的日子由一年变成了一天。

如果这个消息早来个十多天史蒂夫一定会很高兴的。

该死的城盾局。

山姆边穿制服边再一次的仔细观察了他好一会:“回纽约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你又是一副血海深仇不共戴天好像城盾局抢了你的老婆似的……等等我为什么要说又?”

山姆话音未落,本来正在放空的史蒂夫突然两眼放光的看着山姆的拍桌而起,大吼:“没错!就是这样!”

“哈?你不会真的……”

史蒂夫好像根本没有听他的话,转头翻找着自己的制服:“你们去出任务对不对?我也要去。”

“你认真的?别忘了你是晚上的直升机。”

史蒂夫正匆匆的套上制服,连拉链都没拉。听到这句话他皱起了眉,再一次大喊。

“复仇城管!集合!”

山姆条件反射的立正:“是!队长!”然后他惊恐的看了衣服渐渐滑落的史蒂夫一眼:“求你先把拉链拉上好吗……”

 --------25--------

史蒂夫系好帽扣,拿起桌子上的盾牌,这将是他在瓦坎达的最后一次巡逻。

他有些落寞的看着手上的盾牌,然后毅然决然的把它放在了自己背上的卡槽里。

 ---------26--------

“去那条街。”史蒂夫坚定的用手指了一个方向。

“队长,那条街我们前两天才来过……”

史蒂夫一拍手:“所以才更要去啊!我们不能因为清理完之后只是两天没检查就让我们的辛苦付诸东流,哎,看来你还是没有领悟这其中的道理啊!所以说队长还不是你做嘛!”

虽然不知道队长在说什么,不过队长果然是队长,连说话都那么有深度!

那个提问的成员心满意足的回到了队伍里。

-------27--------

城管们前两天才来过的大街上非常扎眼的只有一个摊位……不对,一个人。

史蒂夫看见了巴基。

或者说是巴基就是在那里等他。

他对那些蠢蠢欲动的城管做出一个停止的手势,然后自己走上前去。

“巴基,呃……我要离开这里了。” 史蒂夫握住巴基的手,真诚的看着他的眼睛。

“嗯,什么时候?” 巴基动了一下,但最终没有抽开手。

“今天晚上就走,城盾局他们派飞机过来接我。”

“所以……”巴基的神色开始变得不安。

“所以你和我一起走吧,巴基……我会说服他们让飞机多载一个人的。” 史蒂夫握着巴基的手,心脏在盾牌前跳的飞快。

巴基别开头,叹息一声: “城管和小贩是不可能的啊。”

 --------28--------

听到这句话后史蒂夫像是松了一口气。

他伸手把身后的盾牌拿出来: “所以我不打算当城管了。”

史蒂夫随意的一扔,盾牌稳稳当当掉在了旁边的垃圾桶上,盖住了开口。

“看,也许这才是它的归宿。”

巴基张了张嘴,却还是沉默的看着史蒂夫。

史蒂夫丝毫没有气馁:“你不相信我吗?那你不介意的话我还可以把制服也脱了。”

说着就去拉背后的拉链。

“不,我相信你。” 巴基制止了史蒂夫想要拉拉链的动作,慢慢的把手抽开:“你说是我的朋友,虽然我还没想起你但是我感觉我很在乎你,我一点都不在意你是干什么的,我只是觉得我这样一个不知道自己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人不值得你这样……”

“不不不,值得,无论怎么样你都值得这一切,还有……我也很在乎你,所以我更不会放开你。”史蒂夫再次抓住巴基的手,用了很大力气握紧:“记得吗,我可是说过要一直陪你到最后的……虽然还没说完我就晕倒了……但如果你今天不和我去,那我就会一直等你,等到你想明白你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不过重点是以后可没有免费的飞机坐了。”

巴基皱着眉严肃的思考了几秒钟: “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吧!去哪里?纽约?”

“不,我们去布鲁克林。”史蒂夫笑着,大力揽住巴基的肩膀往外走,一如以往在布鲁克林巴基大力揽着他的日子。

“布鲁克林?那里是你的家吗?”

史蒂夫低下头在他耳边说: “不,那里是我们的家。”

 —END—

不能让懒癌开坑T_T佩服那些写长篇太太们的毅力……
不过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 )ノ♡笔芯~

评论(1)

热度(17)